繁体简体

疫情狂烧 全台13县巿99所学校停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6 11:04:26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校园疫情大爆发,到目前有13个县市99所学校部分或全面停课。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今表示,将视疫情发展,滚动修正停课规定。此外,16日登场的全台中等学校运动会,新北市有27位柔道选手确诊无法参加;4月30日至5月1日举行的统测,确诊考生无法参加,将以外加名额方补救。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今天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报告“大学合并之问题与检讨”,不过多位民意代表关心校园疫情的问题。目前关于学校停课的规定,1班有1人确诊该班停课,有2班达停课标准则全校停课。潘文忠说,将与指挥中心密切联系,滚动修正停课标准。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林奕华质询指出,4月16日至21日全台中等学校运动会在花莲举行,这项活动攸关学生升学,教育部门怎么因应?据她了解,新北市有7位初三生、3位高三生确诊,他们面临无法参赛的状况,进一步影响升学。

台教育部门“体育署副署长”林则宏回覆,新北市有27位柔道选手确诊,将无法参赛,整体选手确诊状况则要再调查。潘文忠表示,选手因确诊无法参赛,教育部门近日会研拟因应方案,以保障他们的升学权益。

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张廖万坚说,台湾疫情持续发展,以后学生确诊状况会持续增加,尤其小学生没有打疫苗,学校基于慎重起见,会更常实施预防性停课,进一步影响到家长的工作,当局是不是会像去年一样,发放孩童家庭防疫补贴?

潘文忠说,从1月到现在,共有122位小学生确诊,现在学校都非常慎重,一旦有确诊案例发生,就会采访预防性停课,而且会减少对家长的干扰,譬如停课3天,状况解除后,立即复课。至于是否再发放孩童防疫补贴,则要配合当局整体政策。

此外,2022学年统一入学测验4月30日、5月1日两天举行,其中四技二专总计报考人数为7万9266 人,较去年减少9044人,是历年最低;二技报考人数为7091人,比去年减少775人。

潘文忠表示,统测的防疫采取高规格这样的一个措施,除了确诊者之外,其余的都已经备妥备用试场。至于因为确诊者这部分,目前没有办法来参加试,但是教育部门也会采取外加名额的方式,特别来照顾这些因为确诊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后续在升学上权益。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