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日破200例 岛内医师:与病毒共存就是大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6 11:20:39

20220405003586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指出,以目前的病毒潜伏期来看,连假后大约需观察10天,至少也要7天;图为乐天桃园球场5日举行开幕战,工作人员在入口处量测进场观众体温。(陈麒全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5日台湾新增216例本地新冠肺炎个案,其中以新北91例最多、基隆33例居次、台北28例。医师沈政男认为,台湾防疫已到最后关头,目前仍可透过匡列疫调围堵疫情,估算全台Rt值已经降到了1.7,而只要不超过2,疫情就不容易大爆发。

  沈政男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五天连续本地确诊破百,病毒传了将近两个周期,每日新增仍是差不多,代表Rt值被压在趋近1。原本从二十多例增加到上百例,Rt值大于4,但疫调介入后已经压到2以下,往1迈进,“只要不超过2,疫情就不容易大爆发”。

  沈政男也重申匡列疫调的重要性,认为“没有要与病毒共存”是绝对正确的防疫基调,共存就是台湾防疫的大输。以新北为例,5日新增91例,其中仅5例为不明感染源案例,其他都是居隔中确诊或阴转阳,近期社区筛检一万多人,阳性率为0.58%,代表疫情仍是可控。

  至于台北新增28例,其中有11例疫调中,必须把传播链画出来,只有28例就该努力匡列,不管多少接触者都要匡列,如同桃园电厂与舞蹈老师的传播链经停了下来,就是防疫强韧度的展现。

  沈政男分析疫情未来趋势,“新增群聚免不了,就怕复杂群聚”,比如新北三峡学校群聚与中和公寓群聚,以及基隆小吃店群聚,今天高雄就出现了“萨克斯风群聚”,不过只要疫调及时介入,这些群聚就是可以被围堵的。

  沈政男强调,只要疫情可以控制,就不必承受每日新增成千上万的大爆发,否则最终几百万人确诊,台湾会死多少人?再看看香港今年首季GDP预估是负成长,台湾若大爆发,经济会好吗?要兼顾防疫与经济,就是不轻易放弃清零。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