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克时艰勇担当,铁岭台企推销“来自家乡的味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4-08 08:49:24

(省台办) 滞销变畅销 铁岭台企诠释共克时艰坚定决心1886

  铁岭台企大润发上架“家乡的味道 庆云镇西红柿”专区。图片来源于辽宁省台办

  “别愁了,庆云滞销农产品有出路了。我们已经联系到驻铁台企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只要西红柿品质过关,马上就能入驻商超。”铁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冬蕾说。

  在铁岭市台办、市商务局的合力推动下,驻铁台企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的帮助下,4月3日下午,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设专区正式上架产自开原市庆云堡镇的口感西红柿,让更多人品尝到“家乡牌”西红柿,爱上家乡的味道。

  1天完成镇企对接

  3月26日中午,铁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冬蕾像往常一样到开原市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当她了解到庆云堡镇西红柿滞销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农户,走进大棚调研。望着眼前愁眉不展的农民和眼看就要腐烂的成堆西红柿,让这位从农村走出来的统战部部长感到既着急又心疼。基于农户精心选种、细心照料,西红柿口感很不错,随即她便指派市台办具体负责对接事宜。

  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科科长赵宇南放弃周末休息,驱车几十公里赶往开原市,同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春月女士一同深入庆云堡镇实地考察,搭建起对接桥梁,实现镇企顺利对接,迎来销售转机。

  经过多方努力,4月3日,南花楼村农户王森林家顺利向开原大润发销售首批610斤西红柿,价格为每斤6元。当场便收到3660元货款。“今天早上我8点就开始摘果,别提多兴奋了。第一笔货款到手,我的春天才算真正到来。”王森林说。

  来自家乡的味道

  开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店总经理曲春月介绍说,经市台办介绍,了解到农户西红柿滞销情况后,她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前往庆云堡镇实地考察。为了让农户早受益,西红柿提前上架,她第一时间与辽宁区采购经理在大棚里视频连线,详细介绍品质、产量等信息。按照公司管理规定,由总部负责采购进货,集中在沈阳分配运输往东北地区51家商超。

  “一方面基于疫情因素考虑,另一方面践行企业社会担当。经商议,这一次采购减少了原本的固定采购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将农户家农产品直接运送到商超,全力助农增收。”曲春月说。

  庆云堡镇西红柿上架首日销售200斤,滞销农产品一下子变成了畅销货。镇党委副书记、镇果蔬产业联合党委书记王明表示,如果没有市委领导和市台办的牵线搭桥,像农产品入驻开原大润发这样的大型公司是可望不可即的,这次既解决了农民的销售难题,还带动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