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北仑台商捐赠5500套书桌 播种教育新希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4-13 11:59:13

东西部协助:浙江北仑台商捐赠5500套书桌播种教育新希望

  浙江北仑台商捐赠5500套书桌播种教育新希望 阚绪献供图

  中新网宁波4月12日电 (方堃 阚绪献)这两天,浙江省宁波市台协会北仑区联谊会监事柯爱辰放下了一桩一直挂在心头的大事。

  历时5个月、分30余批次,由浙江省宁波北仑区台办、慈善总会和宁波市台协北仑区联谊会共同筹集的5500套爱心桌椅,送进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孩子们的教室里,惠及该县35个学校。

  在新一轮东西协作关系调整中,宁波市北仑区作为宁波市经济强区结对帮扶美姑县,“北美”两地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美姑县是凉山州彝族人口比例最高的一个县,彝族人口比例达到98.88%,也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宁波结对凉山彝族自治州11个县中帮扶难度最大的一个县。

  “我们在了解到美姑县中有很多教室缺乏课桌椅后,积极筹划了一场爱心捐助。”柯爱辰介绍,宁波市台协会北仑联谊会参与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品牌“甬尚”慈善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支持和关心美姑县教育和各项公益事业,让山区孩子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我们的爱心捐助倡议得到了北仑区台企台胞台属积极响应,‘北仑两岸婚姻家庭群’几乎全员捐款,许多台商台胞不仅自己献爱心,还带动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捐赠。”柯爱辰告诉记者,北仑区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会会长张汶芳的两个台籍子女都把自己的零花钱全数捐了。

  宁波市台协会北仑区联谊会总干事沈芳瑜表示:“很暖心,这次公益活动很快得到了响应。两岸一家亲,我们献出一点爱,美姑县的孩子们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在北仑区台办、慈善总会和美姑县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还会持续做好这项公益活动。”

  “这可以说是东西部跨区域协作、宁波台商台胞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的又一次善心之举。”宁波北仑区台办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捐赠学校、教育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拉齐”东西部孩子们的教育起跑线,播种教育新希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