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参议员窜台重申 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冲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6 10:36:30

华夏经纬网4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跨党派参众议员窜访团前晚搭军机抵台,昨天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并举行媒体见面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孟南德兹(Robert Menendez)致词时表示,他们对台湾地区表达支持有两个重点,就是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冲突,如同台湾不挑衅一样。

媒体关切大陆若出兵攻台,美国会否协防?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葛瑞姆(Lindsey Graham)说,“所有选项都有可能。”葛瑞姆补充表示,美国有强大军队,但不是为了夺取他人财产,而是为了保护自由,我们的军队在这个区域是为了要保护盟友。

葛瑞姆声称,对美国来说,台湾就是盟友,如果美国抛弃台湾的话,会对全世界带来根本上的负面改变,未来还有谁会想当我们的盟友?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见窜访团时表示,台湾期待能在美国新的印太战略中扮演积极角色,共同维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并盼共同促进印太地区经贸交流合作。

美国拟于5月启动“印太经济架构”,但商务部长雷蒙多在一场闭门会议上表示,目前不考虑让台湾参与该计划。共和党籍参议员波特曼(Robert Portman)表示,促进美台双方洽签自由贸易协议(FTA)会是更优先的项目,这对深化双方经济关系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