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挑动台海紧张!美前国家安全顾问妄测大陆或对台军事行动——2024年美国大选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3 09:38:51

【环球时报记者张天行】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预测,大陆可能在2024年美国大选前考虑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奥布莱恩 资料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日报道,奥布莱恩在接受日经视频采访时称,拜登今夏以来两次提及“一旦北京对台动武,美国将保卫台湾”,事后美官员又澄清对台政策不变,可能是因为收到一些情报,担忧大陆对台采取行动。他还声称,如果大陆占领台湾这个“地缘政治岩石”,将会把日本和其他太平洋国家分隔开来,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和其他东盟国家等,“大陆将以台湾为据点,穿透第一岛链,进而可能切断日本的主要贸易途径”。为此,奥布莱恩鼓动企业为台湾海峡可能爆发的潜在危机,以及后续所产生的对华制裁措施做好准备。

美国前官员此前多次对大陆“武统”做出预测,像前印太司令曾预告“解放军可能6年内攻台”。有分析称,大陆多次表示希望以和平方式统一台湾,且大陆有自己的步骤和节奏,美方的预测是在制造两岸紧张。

与此同时,岛内也针对“两岸开战”话题进行调查。2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面对“中共武力犯台”,只有11%的受访者认为蔡英文当局准备“非常充分”,32.4%认为“还算充分”,27.2%认为“不太充分”,20.4%认为“一点也不充分”,8.7%没意见。值得注意的是,25—34岁的年轻族群认为蔡当局已经做好非常充分准备的比例竟然是0。

资深媒体人罗友志2日称,25—34岁的年轻男性最了解台湾军力状况,他们不是正要去当兵就是正好当完兵,或者当完兵进入社会没几年,而他们认为蔡当局应对战争风险已有充分准备的比例是0,代表“当完兵后知道不能作战”,“这个0太惊世骇俗了”。“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一旦开战,这很可能构成一个严重且难以收拾的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