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知道会发生战争为何不出手?台湾学者爆可能原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5 09:12:56

20220225000037

美国总统拜登。(达志影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罗斯24日开始进攻乌克兰,位于基辅的国防部和情报局大楼遭到空袭,大批乌克兰人开始往邻国波兰逃难,引起国际高度关注。台大政治系教授杨永明认为,美国总统拜登知道会发生战争,但拜登为何不在外交上努力?那是因为他要选举。

据报道,杨永明24日在中天政论节目《正常发挥》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所拿到的情资,也许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故意泄给他的,也有可能是美国真的厉害,果然照自己的情资显现的剧本走。所以拜登知道普京有这个计划,也知道会发生战争,但是拜登为什么不在外交上努力?因为他要选举,而这是对民粹的考验。

杨永明接着指出,普京这次是全面进攻乌克兰,外交空间是有限的,除非乌克兰要改变,不过还有两个政治领袖在做外交上的努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有跟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但是没有后续。白俄罗斯领导人鲁卡申柯说不会参与这场行动,主张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3个斯拉夫民族国家一起进行讨论。

杨永明认为,中国大陆对台湾的议题,会因为某一个“护国神山”,而停止对台湾的作为吗?像俄罗斯的经济能量,只有意大利的一半,意大利的人口则只有俄罗斯的一半。俄罗斯是全世界第11大经济体,没有太大的工业,也没有跟其他国家供应链连结,只有天然气、石油跟小麦。中国大陆则是第二大经济体,在疫情期间,美国的贸易、进出口都要靠中国大陆;别的国家敢给它的经济制裁,以及跟它所能承受的经济制裁底气、能量,都跟俄罗斯完全不一样。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