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称不会出兵乌克兰 王鸿薇:还以为美国会为台湾打仗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09:58:39


20220223000739

美国总统拜登。(美联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乌克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促请在俄罗斯的乌克兰公民立即离开;另一边,俄罗斯也开始撤离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使领馆外交人员。面对乌俄情势升温,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不会出一兵一卒进入乌克兰,避免引发世界大战。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美国对建交的乌克兰如此对待,以台湾地区的国际政治局势,还以为美国会为台湾打仗吗?

据报道,王鸿薇昨(23)日在脸书指出,台湾地区和乌克兰不一样,因台湾地区和美国没有邦交关系,乌克兰和美国有30年邦交关系。

面对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王鸿薇说,拜登的第一反应,是宣告美国不会出一兵一卒;至于乌克兰是什么国家?她表示,乌克兰是一个已经与188个国家先后建交,并与其中186个保持大使级外交关系。

B12A00_P_02_02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布画面,显示一艘俄罗斯战舰在黑海参加军演时开炮。美国总统拜登声称,他确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做出入侵乌克兰的决定,可能在未来一周甚或数天内动武。(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邦交国尚且受到美国如此对待,王鸿薇质疑,欧亚大陆另一端的我们,又要怎么自处?美国对乌克兰如此,台湾当局却把美国当成唯一救命稻草,台湾地区的国际政治局势,比乌克兰还要差,还能自以为美国会为台湾打仗吗?

乌俄情势紧张,美国认定俄罗斯已开始入侵乌克兰,并宣布制裁俄罗斯银行、个人与公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已取消周四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会晤的计划。拜登也提到,若俄罗斯继续侵略行动,美国将进一步制裁,同时持续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援助,授权已驻扎在欧洲的美军和装备进一步调动,强化波罗的海盟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防卫。拜登强调,这些完全是防御性行动,美国无意与俄罗斯作战,但美国将与盟国一起保卫北约的每寸领土,并遵守对北约的承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