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程轮搁浅美国东海岸逾月 周末涨潮终于脱困浮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8 09:21:06

20220418000690

  长程轮搁浅美国东海岸逾月 周末满月涨潮终于脱困浮起。(图/美联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长荣海运旗下货柜船长程轮(Ever Forward)3月13日晚间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湾搁浅后,今天终于脱困并重新浮起。

  法新社引述美媒说法报导,这艘船已于今天早上7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1时)左右被移走。此前船上的近5000个货柜中,近500个已完成卸载,此举旨在减轻船身重量,并利用本周末满月的涨潮,帮助这艘庞然大物顺利脱困。

  3月13日晚间,准备进入更深水域的长程轮因偏离航道,在距离海岸数百码之处搁浅。

  数周以来,美国海岸防卫队一直在拖船和挖泥船协助下,努力试着移动长程轮。“卡船”现场也吸引许多观光客聚集在岸边争睹。

  长程轮船身长约335公尺,能载运近1万2000个货柜,是在切萨皮克(Chesapeake)水域航行的众多船只之一。

  切萨皮克是一个巨大河口,两岸为巴尔的摩市(Baltimore)和弗吉尼亚港(Port of Virginia),在美国东岸最重要港口中分别排名第2和第3。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