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拟开放幼童打莫德纳疫苗 引爆大批家长怒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8 10:15:35

20220417003424

开放6到11岁儿童接种莫德纳,剂量为半剂。(图/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宣布,6到11岁儿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莫德纳,剂量为半剂,两剂间隔28天,引发大批家长不满,质疑连美国都只给12岁以下打新冠疫苗BNT,台湾地区却是要打莫德纳,到底是那些专家审核的?质疑的声浪灌爆台卫福部门脸书,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忍不住痛批,陈时中说“台湾有钱自己买”的BNT,“买哪去了?”

  对于台卫福部门“食药署”核准让6至11岁儿童打半剂莫德纳,许多家长涌入卫福部门脸书怒骂:“为何要孩子当白老鼠?”有家长表示,“世界真的跟不上台湾,青少年打BNT,幼童打莫德纳”、“连美国都只给12岁以下打BNT,我们却是要打莫德纳,到底是那些专家审核的”、“请官员的孩子先打,以身作则”。

  游淑慧17日在脸书表示,6至11岁的儿童疫苗,美国至今只紧急授权了辉瑞/BNT,核准日期是去年10月底,所以有数百万名6至11岁美国儿童已完成BNT施打。

  游淑慧指出,过了半年,至今莫德纳还没取得美国CDC此项授权,莫德纳做为美国制药大厂,按道理美国CDC不会“卡”莫德纳,为什么台湾地区要迫不急待,优先核准莫德纳用于6至11岁儿童呢?为什么不同时也核准BNT呢?尤其美国早已数百万名儿童施打BNT,“答案也很简单,台湾又没BNT了”。

  游淑慧说,台积电、慈济捐的BNT已经“用完了”,而陈时中说“台湾有钱自己买”的BNT,还不知在那;绿营民代林静仪曾酸“千万BNT打不完”,现在陈时中却还是在努力买BNT,“不知道她怎么看?”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