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挑衅不断!美国持续在台海制造不稳定的温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20 09:10:58

  华夏经纬网4月2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美东时间4月18日与台湾“政务委员”邓振中举行视像会议,检视美台贸易的持续进展,并就美台在区域及世界贸易组织(WTO)在内的“多边组织合作”议题进行讨论。

  美国参众两院6名议员刚于近日窜访台湾。戴琪与邓振中的会谈虽然以视像举行,也是美台高层官员的又一次会面,再次挑战大陆底线。大陆军方4月15日宣布,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在东海当面和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大陆强调,军方的有关行动“就是对近期美国包括国会议员团窜台等消极行动的反制”。

  已持续一个多月的俄乌冲突分散了美国针对中国的一部分注意力,不过,美国并没有停止打“台湾牌”,仍继续在台海制造不稳定的温床。戴琪与邓振中的视像会谈、美国参众两院议员窜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计划窜台、4月初美国国务院批准再次对台售武,以上都是华府制造台海不稳定温床的具体行动。

  前国民党民代林郁方昨天说,美国一直想引诱中国大陆动手,没想到这件事竟然是先发生在俄罗斯。林郁方认为,俄乌战争迟早都要结束,美国很快就会把注意力转移到中国大陆,动员欧洲、加拿大、印度、日本等发动制裁。

  近几年来,美国不断对中国大陆采取挑衅行为,台海爆发冲突的危险不断增大,但美国已经停不下来。大陆一再强调,解放军厉兵秣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