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药局进货价是台电的2.5倍 快筛剂图利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2 11:15:07

B03A00_P_04_02

  台湾本地疫情升温,确诊数已连日破千,也让行政、医疗负担更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提出“以筛代隔”概念,也就是以增加快筛频率,逐步取代严格的隔离。台北车站屈臣氏门口24日贴上“快筛已售完”告示。(陈君玮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疫情虽未如北部炸锅,但不少市民发现跑遍超商、药局都买不到快筛试剂。台南市卫生局说,目前市售快筛试剂“真的很难买”,鉴于快筛数量吃紧,原本开放民众可到卫生所索取快筛试剂,即日起改为只开放有细胞简讯者可领取。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向民众喊话,指近期将有近3000万快筛试剂到港,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这些试剂都会放上快筛实名制平台,让民众以每剂约100元(新台币,下同)的价格进行购买。

  药师沈采颖则指出,蔡当局征用进口快筛后,药局现在都叫不到亚培、罗氏等厂牌,仅剩台产快筛试剂能进,而台产快筛例如福尔威创药局进货价5剂就要1250元,但却可以用500元的价格卖给台电工会,“蔡当局说快筛试剂要分阶段降价,台电工会却可以一次降足,蔡当局为何不查这中间到底图利谁?”

  疫情持续升温,有民众自觉出现症状想买快筛试剂,或者是想储备,但跑遍超商、药局都扑空。台南市副市长赵卿惠表示,目前快筛试剂属征用物资,市面上的确很难买得到,1922热线也接到不少市民抱怨。

  台南卫生局指出,目前库存快筛试剂数量约1万支,每天提供3000份试剂给14个快筛站使用,但也需保留多数快筛试剂给居家照护者,担心快筛剂量不足,因此,已向台当局申请10万剂,也自行采购20万剂,确保筛检量能足够。

  陈时中表示,目前暂不征用台产试剂,除担心征用量太大会破坏现有市场秩序之外,也担心台产试剂在岛内本来就有的供应契约会被干扰;维持原有的供应契约,可让台产试剂先填满岛内市场需求,让民众到药局买得到。

  至于征用快筛,陈时中说月底将有759万剂亚培快筛到货,5月2日还有罗氏快筛试剂共2100万到港,会持续全力供应以满足县市政府的居家隔离所需。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