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闽台企复工复产忙: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4-25 08:47:36

  

在闽台企复工忙: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加紧生产。 富邦食品供图

  中新网泉州4月24日电 (吴冠标)五一小长假将至,位于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台企唯王食品工厂一派繁忙,烘焙食品香气四溢,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包装各式伴手礼产品。

  “‘五一’和端午假期是烘焙食品行业的一个旺季。从4月13号开始我们就启动了复工复产,目前接单量大,备货时间紧。”24日,唯王食品有限公司执行长凌大伟表示,复工后,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拼生产,“争取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自3月13日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泉州上下快速行动,尽锐出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而在泉台胞台企同样积极参加抗疫,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汇聚成疫情防控中的“台胞力量”,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疫情防控期间,富邦食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防疫措施。 富邦食品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富邦食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防疫措施。 富邦食品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众多台企也逐渐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泉州市台港澳办主任杜朴生指出,当前泉州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走访台资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杜朴生与台胞深入交流,了解台企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

  为助力疫后企业纾困稳产,泉州市出台了针对企业用工就业、融资、供应链畅通等问题的18项措施,“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力图降低疫情对民生和经济的不利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政府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援助的台资企业表示感谢。 泉州市台港澳办供图

政府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援助的台资企业表示感谢。 泉州市台港澳办供图

  “疫后的政策补贴给了我们不小的帮助,例如惠安县人社局为我们测算的岗位补贴、降低失业保费、工伤保费等政策福利账单就有20余万元人民币。”台商吴妘蓁如是说。

  疫情防控期间,吴妘蓁所在的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一线员工出勤率高,保障了企业订单的及时生产。如今,工厂已经全面复工复产。

  “除了政策福利补贴外,政府方面为企业畅通物流通道,引导我们对接的‘小微贷’‘纾困贷’等,都给企业重新迈上正轨带来了切实的助力。”吴妘蓁说,“疫”散花开,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