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当局推估疫情高峰 每日将有4.5万人确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09:32:33

B01A00_P_01_02

台湾岛内疫情持续升温,24日本地确诊案例已飙破5000例,商圈仍然可见逛街人潮。(陈君玮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冠肺炎本地确诊昨日再增5092例,新北市、桃园市、台北市等确诊人数都破千。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引用台湾卫生研究院推估预测指出,岛内最高峰将来到单日4.5万人确诊,台湾这波疫情累计约360万至500万人确诊,致死率约万分之5。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估计,每天新增确诊数到达5万例后,将持续100天,自每天5万例下降至1000例,过程可能要2个月以上。居家检疫、居家隔离和居家照护将对地方政府形成沉重负担。

近2天确诊人数近万例,依据疫情指挥中心的统计,居家隔离者已累积7万9千多人,冲击民众生活,影响经济、社会运作,不少专家建议,Omicron患者逾99%是轻症,台当局有必要考虑放宽隔离10天的规定。

7.9万人隔离 地方政府负担重

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召集相关部门,拍板“3+4”天新制,朝缩短隔离天数及缩小匡列范围进行,执行细节尚待与县市政府讨论,待今天下午台卫福部门专家会议开会后,再宣布实施。

昨天本地新增5092例,比前天成长23.4%,境外输入新增80例,县市分布以新北市1731例最多,桃园市因和硕科技出现500多人群聚,导致一口气暴增1071例,台北市也有1027人,3县市都破千人。基隆市新增301例、花莲县182例,22县市均有新增病例。陈时中说,“疫情一定会继续往上升”。

昨天解除隔离的柯文哲在行程中受访时表示,每天新增确诊高峰将在5万人上下,且持续进行100天,降至每日1000例要2个月以上。

柯文哲并说,单单台北市中山区公所追踪包括居家检疫、居家隔离和居家照护等3类人,就有2900人,这是庞大的负担。

 确诊总人数将达360万至500万人

陈时中则表示,柯文哲是引用前天与台湾卫生研究院开会的模型推估,根据台湾卫生研究院推估,本地最高峰每日将有4.5万人确诊,最高甚至达10万人,届时确诊总人数将累积360万至500万人。

岛内确诊数如此高,会带来多少致死率?陈时中表示,新西兰致死率约0.05%,韩国约0.7%至0.9%、香港地区0.7%,香港地区致死率较高,与第3剂疫苗施打率低有关,台湾地区疫情走向会和新西兰较类似,“新西兰封城指数比较严格,是台湾地区努力方向。”

若以360万人确诊,以新西兰万分之5的致死率计算,台湾地区相当于有1750人会在这波疫情中死亡。

台湾卫生研究院院长梁赓义表示,这个推估尚未将台湾防疫状况纳入考量,将重新推估,供指挥中心参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