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新增确诊最高4.5万?专家预估“会破7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12:42:19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4日推估单日最高染疫人数,但毒理学家招名威却认为未来单日最高会破7万人确诊,呼吁民众若持续大型群聚恐让确诊上升趋势再延长。

  招名威在脸书说,确诊者有99.6%是无症或轻症,相当于1万人确诊就有40人需要医疗照护,但问题是“单日5000例其实还只是初期”,他分析4月起台湾本地确诊纪录:4月1日104例、4月7日380例、4月14日874例、4月21日2969例、4月24日5092例。

  招名威指出,上周确诊数大幅度增加“并没有达到指数上升的高峰”,因为数字没有趋缓,单日破万最快可能本周就会出现,估计还要再持续上升2至4周才会达到平稳期。

  招名威以韩国、香港地区及新加坡为例,高峰时确诊7日平均数为全人口0.322%,则台湾地区应为2300万乘以0.00322等于7.4万,预估未来最大确诊数,单日最高时会破7万人。

  招名威强调“共存不是忽视疫情扩散”,如果大多数民众还是持续在办大型活动群聚、在户外一直拔掉口罩、学校持续实体课程、公司不分流上班,可能导致确诊数上升趋势还会再延长,而无法消停。

  招名威说,虽然中重症比率低,但不是零,全台湾有近350万人没有疫苗保护,包括幼童、老人、慢性病患者,这可能是家人、邻居或朋友,都是疫情的弱势族群,请不要因为你的大意,导致周围有人中重症或死亡,“疫情还在持续中,还要持续很多,大家都要小心”,别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