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苏台企全力稳产达产,实现首季“开门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4-27 08:07:50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自3月5日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先后有438家规模工业企业临时停产,占到全部规模企业的38.8%。4月4日起,全市1130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产或稳产,源钰金属、光鼎电子、立大绿能等一批规上台企更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争分夺秒达产达效,成功实现首季“开门红”。

  源钰金属制品是该市一家国家高新技术台企,企业掌握的“先进熔模铸造”技术填补了国内页岩气设备零配件生产的空白。车间里,机器人正在将一个个产品零部件输送到流水线上,工人们有序配合忙碌着。连日来,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注重技术创新,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发的3D列印殼模之快速铸造法、负压浇铸正压成型技术广泛应用于生产工艺,提升了整体核心竞争力,一季度产值实现了逆势上扬。

  公司财务总监蒋友杰表示,产值比去年第一季增长30%左右,主要是得益于我们在生产的工艺方面做得比较精致,产值的数据比较好一点,我们3D打印的技术也带来了利益。

  在连台企在疫情情况下能实现稳产达效,得益于企业科技创新和连云港市系列惠企政策的有力支持。在国家高新技术台企—连云港光鼎电子生产车间里,同样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三个车间全部满负荷运转,一个个精密元器件在流水线上缓缓落下。作为华为、中兴等国内行业巨头5G设备配件重要供应商,近年来,光鼎电子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除与国内知名龙头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合作外,其产品还远销欧美10多个国家,去年企业销售总额达1.5亿元,今年一季度企业外贸收入达到175万美元。

  “从2021年下半年,我们不断加大投入财力、人力和产品的结构升级,2022年的一季度有所显现,外贸订单也在持续增长,对企业的外贸市场也有很大的帮助。市委、市政府也很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开发区作为我们的主管部门,多次来企业座谈,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捐赠防疫物资,保证企业原材料出货能够正常运行。”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嵇道庆告诉笔者。

  2021年11月份投产的台企连云港立大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气探勘用精密耐磨配件、汽车配件、电动钉枪工具配件的开发和制造,产品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今年3月份以来,企业在抢抓生产进度的同时,备齐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生产平稳有序,一季度该企业实现销售4000多万元,取得首季“开门红”。

  据悉,面对企业的需求,连云港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设立金融服务专员,开展供需对接、融资会诊帮扶等活动,今年以来为20家企业提供解决资金需求2.2亿元;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着力落实减轻企业负担、财政奖补支撑等重点事项,目前,已有12家企业申报省级转型升级资金项目;加大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解决力度,对迟迟不能落实的拖欠方进行约谈问责,为企业追回应收账款1140万元……经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4月4日起,全市1130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产,目前企业人员到岗率约90%,平均产能恢复率为85%。(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通讯员:刘波)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