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看民进党当局如何把台湾民众玩弄于股掌之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29 13:26:02

  文:何溢诚

  秦代商鞅变法推崇驭民五术:即弱民、贫民、疲民、辱民、愚民。其中在弱民上,商鞅认为想战胜敌国,首先就要完完全全控制自己的人民,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愚民,民“朴则弱,淫则强;弱则轨,淫则越志;弱则有用,越志则强。”只有使广大人民愚昧无知、朴实忠厚,人民才不易结成强大的力量来对抗国家和君主,只能老老实实、任劳任怨,听从统治阶级的任意摆布,这样国家就会容易治理,君主的地位也就会更加牢固。在贫民上,贫民就是让人民在贫困线上挣扎,使人民“家无积粟”。老百姓经济弱势,为了三餐生活搏命,哪有时间来和政府造反。在疲民上,商鞅要求,让百姓疲于奔命,消耗百姓的体力,他们的脑袋瓜才不会有太多思想。在愚民上,愚民就是实行文化专职,让百姓愚昧无知。成为没有思想,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任由君主摆布驱使。

  抚今追昔,对照今日之台湾民进党当局一切所作所为,台湾不再是亚洲四小龙之首,连尾巴都排不上,国际竞争力早已经沦丧,这就是弱民。台湾地区去年对大陆享有的贸易顺差为1047.35亿美元,破千亿美元大关。台湾经济成长依存大陆的程度相当大,但是蔡当局每天还在“逢中必反”,一旦触及大陆红线,大陆对台湾实施经济制裁,势必造成台湾经济的严重问题,光是一个冠状病毒实施封锁边境,造成台湾大小企业的经济损失并带来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但是蔡当局依然不管老百姓死活,继续刺激大陆,使台海局势日趋紧张,几近兵凶战危、峰火燃眉,这就是贫民。光是一个防疫政策,找一个不是搞公卫的牙医来当指挥官,从一开始所有人大排长龙抢口罩到抢打疫苗到现在又是抢买快筛剂,防疫政策朝令夕改,一变再变,创造前所未有的新名词来掩饰前后矛盾的谎言,到现在疫情似乎已经失控,医疗资源不够,量能太少,还要用自主应变叫大家自己想办法,不然就只能自生自灭,死亡病例急增,和病毒共存变成与死神共舞,现在每天到处奔波排队打疫苗、买快筛,这就是疲民。

  再看看课纲教改,断章取意,篡改历史真相,控制媒体,利用网军散布不实讯息及攻击异议不同声音,这就是愚民。凡此种种与秦代商鞅的驭民术不谋而合,以上所述都是事实,但是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因为当权者想的是权力欲望的不断延续,而不是民众的福祉以及何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历史是一面镜子,正如唐太宗李世民所言,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如果台当局“执政者”看不清楚镜子里的自己,不思检讨为民谋利,台湾民众也宁做被蒙着眼睛的驴子继续拉磨,必使台湾走向衰败、民不聊生的双输结局。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