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众买不到快筛 黄珊珊呛台当局防疫弃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8 11:18:51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7日称,现在是维护正常生活前的阵痛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说,现在是疫情最后阶段。对此,媒体询问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会不会觉得民进党当局在为台卫生福利负责人陈时中下台铺路,黄珊珊回应,继续关心每天疫情发展,希望长官能到第一线了解民众辛苦。

黄珊珊表示,持续关心每天新冠疫情发展,如果所有上层长官能到第一线来,就会知道前线发生什么事,人民在排队也很恐慌,药师很辛苦,医护人员更艰辛,我们相信民进党当局有“超前部署”,也都相信要走向共存一定会有痛苦过渡期,但过程中要帮大家准备好武器,抵抗敌人也就是病毒。

黄珊珊强调,病毒是无形存在,我们需要一个盾牌,至少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快筛试剂,这是能找出病毒的重要工具,如果民众连最基本的武器与盾牌都没有,这样不是共存,而是弃守甚至投降。

黄珊珊呼吁,希望蔡英文听到人民的声音,自己也相信陈时中也能听到,大家都很努力争取足够快筛试剂,台北市政府曾经订购一定数量,但出货时厂商通知被民进党当局征用作为实名制,但实名制配给数量也没有明显增加,很多企业开始向台北市政府反映,员工确诊想要帮员工作快筛,却都买不到试剂。

黄珊珊指出,台湾应该是很开放自由市场,如果可以让国际上很多快筛剂能够进口,在符合民进党当局规定下,包括民间企业与县市政府都能自行采购,希望能用自由机制,让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武器,只要长官们到药房走一趟看一看,就能知道人民在生什么气。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