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疫苗采购保密30年 岛内舆论疑有猫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21 09:51:10

华夏经纬网8月21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将疫苗采购资料列为“绝对机密”封存30年,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和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20日齐轰,全世界疫苗讯息都是公开资讯,疫苗采购价格有什么好机密?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回应称,采购疫苗订定相关契约是正常运作,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肆虐全球,当时国际社会都在抢疫苗,台湾有必要来争取,但采购疫苗并不简单,相关契约订定都有其商业上作为。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前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解释称,疫苗采购文件没有被封存,而是该保密的就保密,若台湾无法遵守,未来在国际竞争新药、新疫苗会处于劣势;其他合约,上次在台立法机构就透过秘密会议让民代检视,也把相关资料应该保密的先遮盖,其余资料都在台立法机构供民代参阅。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嘲讽,原来疫苗采购合约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论文一样,“都是不能见人的机密”?用人民的钱,还让民众等不到疫苗,陈时中到底隐藏了多少猫腻?全世界疫苗价格都是公开的,只有陈时中不敢告诉台湾民众钱花到哪,台北市民敢给这样的政治人物管理每年17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吗?

台北副市长黄珊珊指出,上次疫情是18年前,保密30年要做什么?若没有不可告人,为什么要列机密?这些讯息都是全世界公开的资讯,疫苗都卖到不知道多少量了,价钱也不是机密,台湾慈济集团和鸿海集团都有资讯,有什么好机密?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反呛,苏贞昌答非所问,陈时中则是“黑箱部长”。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呛,陈时中若还想选市长就立刻要求解密,否则“陈三十年”将如影随形,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腐化,绝对的隐藏使人绝对贪渎。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质疑,保密30年已过“刑法”追诉期最高年限,到时候若解密,即便涉及重大弊案也无法追究,用这个巧门保护谁?日本今年四月就公布疫苗采购平均一剂约为622元,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采购BNT疫苗也公开价格。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