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将忠诚地承担历史使命 为香港开新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9 08:48:52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5月8日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其后,在会见传媒时,李家超承诺,将忠诚且坚毅地承担历史使命,肩负重大责任,团结并带领740万香港居民,同为香港开新篇。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家超及其妻子与竞选团队于台上合影。 李志华 摄

  李家超首先感谢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选委的投票支持,让他有机会在这一重要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市民。他承诺,将忠诚且坚毅地承担历史使命,肩负重大责任,团结并带领740万香港居民,同为香港开新篇。

  李家超又提到,筹备选举期间,他接触了不少选委会委员、各界代表以及市民,每场对话和每次探访,以及市民寄来的信件和网上留言,都加深了他对社会各界、各阶层的了解,也令他明白香港正面对的问题、市民期望特区政府多做实事。

  李家超表示,适逢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必须坚持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他指出,未来五年,香港进入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既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他指出,第六任行政长官需要对中央人民政府负责,也需要对香港特区负责。他强调,自己会坚定地承担重大责任,敢于担当,把握机遇,发挥所长,克服困难,引领大家向前迈进。他也会坚定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地位,守住法治的核心价值,坚持底线思维,抵御来自内外的威胁和破坏,保障香港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李家超提倡以结果为目标,以变革思维建立一个更有承担、更具团队精神、更能够解决问题的特区政府。他透露,在任期间,他会以变革精神重点克服和解决目前最迫切、最关注的问题,包括土地房屋供应方面要精简程序、多管齐下,提速、提效、提量;要以有力的措施优化医疗护理系统,多措并举创造青年上流机遇。

  李家超续指,新一届特区政府要利用好“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强化香港连结中国内地和世界最直接的桥梁作用,全面提升竞争力。

  李家超说,上任后他将会全力推进落实政纲的工作,跟社会各界保持沟通联系,积极推进各方面的施政工作,以成果取信于民。他透露,将马上启动组建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的工作,广纳贤能,用人唯才,招揽有经验、有能力、热诚服务社会的人士加入管治团队。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新一届特区政府会跟香港特区立法会进行探讨,加强良性互动,使行政、立法机关多商议、多协作,共同解决社会问题。

  李家超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会以行动争取信心,以结果收窄分歧,以成绩凝聚互信,齐心协力建设一个更宜居、更开放、更和谐,同时也充满希望、机遇和活力的香港。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