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冀望李家超带领大家迈向“由治及兴”新征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10 08:42:07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5月8日结束,香港各界对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纷纷发表声明表示,高得票率充分反映出香港各界对李家超及其政纲的广泛认同和热切期盼,冀望香港迈向“由治及兴”的新征程,共同开启香港发展的新篇章。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在其声明中写道:是次选举是香港特区在完善选举制度下一次重要的民主选举,整场选举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高得票率充分反映出香港社会各界对李家超及其政纲的广泛认同和热切期盼。期盼李家超在贯彻“以结果为目标”的以民为本理念下,全面强化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行政效率,建设关爱共融社会、急市民之所急,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实力,尽快破解各种长期困扰香港发展的困难障碍。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称,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相信李家超将不负众望,团结带领特区政府和全体香港市民,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携手迈向“由治及兴”的新征程,共同开启香港发展的新篇章。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称,是次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行政长官选举,意义十分重大。期望新一届政府重视教育,落实早前公布的教育政纲,并愿意投放更多资源,提升教育质量。同时广泛聆听教育界意见,以团结业界,凝聚共识,共同为香港教育作出长远规划。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表示,李家超成功当选可谓人心所向,相信他将来以实干为民的管治班子,落实新部署、聚焦新目标,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用心用智解民困、化民忧、聚民心,带领香港稳中求进、革故鼎新。

  香港狮子山文艺协会表示,李家超高票当选实属众望所归,书画家们同广大市民一样,都盼望随着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建立,实施良政善治,依法解决迫在眉睫的民生问题,以及积极打造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香港湖南青年会发表声明称,李家超担任政府公职逾40年,参选期间广泛拜会社会团体,探访基层市民,听取意见,完善了包括“同建关爱共融社会,增加青年上流机会”等四大纲要在内的竞选政纲,深受各方认可。该会相信李家超将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团结社会各界,推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协调发展,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