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选委:李家超当选属众望所归 定能带领各界重新出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9 09:04:10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5月8日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多位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委员同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李家超当选众望所归,相信他能带领香港社会重新出发、共同向前。

  香港工联会会长、立法会议员吴秋北对记者表示,李家超高票当选行政长官人选属意料之中,他认为从早前李家超所获得的提名数量、顾问团成员皆可以看出李家超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从今天的投票结果来看,李家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也意味着他具备团结各界共同向前的凝聚力,这为他日后的施政和带领香港重新出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吴秋北表示,他期待李家超能够实现他的施政理念,并循着“以结果为目标”的施政方向实现他早前公布的四大政纲。他期望各界团结一致,解决香港现时面临的困难,包括疫情导致的经济、民生问题,以及土地房屋等深层次矛盾。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立法会前议员潘佩璆在设于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的投票站内完成投票。“由结果可见,李家超获得了绝大多数选委的认可,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潘佩璆说,他认真阅读过李家超的政纲,内容非常实在,对香港现时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的措施。他期望李家超上任后,能够改善特区政府的施政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的总)理事长黄一峰表示,李家超当选属众望所归,他出身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今天的位置,这段时间更频繁地落区接触民众,了解香港经济民生问题。“的总作为基层团体,我们对李家超真的很有期望,也很有信心。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有新作风,以干实事的精神解决香港所面临的各类问题。”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詹胜表示,香港的未来在青年,李家超对香港青年特别重视,在政纲里提出“增加青年上流机会”,并给出了许多切实的方向,同时李家超也非常重视文化,文化是增强国民身份认同、搭建中西交流桥梁的重要构成。

  詹胜认为,当下的香港需要一个具备执行能力的团队,李家超多次提到组建施政团队的要求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这增强了詹胜对香港未来的信心。

  香港山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刘爱丽认为,李家超提出的政纲和政策目标务实可行,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和社会长远发展目标,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同。她相信,李家超定能胜任国家和香港市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也定能带领香港开新篇。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