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医护人力吃紧还缺快筛?高金素梅揭一数据开轰蔡当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9 09:16:52

20220407001056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高金素梅。(资料照/姚志平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持续延烧,医疗院所涌入大批民众,也让医疗量能紧绷,台大医院企业工会向外界发“失守”的求救信,台北市联医工会日前也率先喊出“我们已经挡不住”。对此,无党籍民意代表高金素梅昨(8日)晚间在脸书直言,特别预算编给台卫福部门关于防治疫情的经费共有1465亿(新台币,下同),至今年3月31日已花掉1171亿。

  医疗人力频爆吃紧,台大医院企业工会日前还向外发出求救讯息。对此,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7日仅回应,台大医院好像有困难的地方,但有没有“失守”,应该以院方当局的说法为准。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则说,许多医护人员被隔离,是很多医院会遇到的状况,需要人力调度,必要时可透过筛检提前召回。

  高金素梅则在脸书说,特别预算编给台卫福部门关于防治(疫情)的经费共有1465亿,至今年3月31日已花掉1171亿。从强化医疗量能、提高筛检量能、人力动员…,每一项都花掉大量的预算经费,“现在,疫情高峰还未到,医疗量能已紧绷”。

  对此有网友在高金素梅脸书贴文底下留言,有人就说,“权力的傲慢与无能,累了医护也苦了百姓,大家要自求多福”、“感谢高金侠女为民发声”、“无能的伤害比什么都可怕”、“蔡当局太扯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