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掏空一中 大陆将提高动武准备力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1 09:59:13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国务院上周更新官网“美台关系”网页的描述,删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描述,也不再提及“美国不支持台独”,并且增加了涉及美国对台军售的“六项保证”等内容。美国一直声称维持台海现状至关重要,却处心积虑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指出,美方修改美台关系事实清单,这是虚化、掏空“一中原则”的小动作。这种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必将引火烧身。

  大陆早有明言,若“台独”势力及外部势力挑衅逼迫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媒体引述军事专家称,美台频繁勾连,已令解放军提高了军事斗争准备的力度。

  《解放军报》9日报道,东部战区于6日至8日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湾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近两年来,东部战区在该区域范围内进行实兵演练已实现常态化,但“常导”(指常规导弹部队)出现在参演兵力中则属罕见。

  美国国务院一边“掏空”一中,一边又宣称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这是“公然的谎言”。美国借“掏空”一中试图达至“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大陆必然升高武力应对。域外势力和“台独”分子不断挑衅逼迫,令大陆常态化作战预案转化为作战行动的可能性,已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