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台湾通膨危机!降落!降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5 13:21:45

新冠肺炎持续延烧,百业萧条造成通膨恶化,全球最为严重的国家当数号称世界第一经济体的美国,过去一年美国无壳蜗牛,光租屋花费,应声多了17%,原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有点积蓄可以购屋的民众,也因为房价飙涨19%,只能望屋兴叹,皆是因为疫情导致供应链受阻,加上需求不断提升,使得人事成本和所有建材(平均涨幅24%)费用急遽飙升,造成建案延工甚至是停摆。羊毛出在羊身上,卖方所增加的投资成本均转嫁到买方,房价成长速度早已超过基本工资涨幅,房贷的负担比重已经影响基本生活,占比年收入3成以上。

前述居住需求还只是冰山一角,民生首要“吃”,食品价格比较同期上涨10%,依美国农管部保守估计,至少还有5%的涨价空间,联准会统计光因为消费贷款的金额竟增加420亿美元,总额已创下历史新高,达到4.5万亿元,已有47%的民众担心连食物都买不起,高达71%的民众也有减少开车可以省下汽油耗费的念头,连“行”都出问题。以上花费都还是可以节省的部分,而不能省的医疗花费,更让美国民众伤透脑筋。

将视角拉回太平洋彼岸,接棒美国,台湾地区疫情恶化程度已成为全球第一,疫后重建照妖镜,美国已经无所遁形,现况通膨导致民众勒紧裤带,如仍过不了民用五需这常态关卡,紧接而来就是社会各阶层的撕裂与产业倒闭、市场崩溃的冲击了,向来亦步亦趋,以追随美国为荣的蔡当局还不悬崖勒马,停止“趁疫套利”,很快的灾难就会降临在你我头上。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