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冲击台湾客运生存 业者拟调涨票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8 08:44:07

华夏经纬网5月18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新冠疫情冲击客运业者生存,业者17日与台当局交通部门座谈,提出检讨票价,亏损补贴等十大诉求。

近2年受疫情影响,台湾客运载客量减少近一半,多家业者不堪亏损,都有意停驶部分亏损严重路线。

17家客运业者当天与台交通部门举行座谈,要求应将客运路线退场机制法制化,且16年未调整的票价机制也应调整。

此外,业者也提出偏远服务路线亏损补贴、补充驾驶人力、增加信用贷款额度等诉求。

业者指出,客运票价已16年没调整,目前万物皆涨,只有客运票价没涨,陷入亏本经营。未来会先从减少优惠做起,预计中短程通勤路线将首先受到影响。

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表示,公路客运是民众出行的重要方式,很多人有搭乘需求,仍需要维持。交通部门将协助路线整并、足额补贴亏损。针对业者其他诉求,将指示有关部门在3个月内提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