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何至硕“逆势”跨界创业:与大陆同频发展更广阔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5-20 08:59:31

  当记者见到台商何至硕时,他刚为自己的两家餐饮店申请到个体工商户执照。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7日,台商何至硕展示其申请到的两家餐饮店个体工商户执照。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疫情之下,何至硕“逆势”跨界创业。他说:“有人开始看衰中国的经济,但我认为,如今仍然是中国经济、中国餐饮行业的最好时刻。大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得当,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所有中国人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生于台湾台南的何至硕祖籍在安徽庐江,早在2009年便到合肥投资兴业。“登陆”前,他已在台湾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摸爬滚打20多年。

  2010年起,大陆逐步推进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让他看到在大陆发展前景广阔。两年后,他将台湾成熟的垃圾闭环处理工艺带到合肥,一干就是十年。

  “不夸张地说,我们做的是一项新兴项目,关乎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

  何至硕说,合肥厨余垃圾处理的历程是大陆厨余处理事业发展的缩影,是厨余垃圾收集处理全流程从粗放走向细化、从试验阶段走向成熟处理阶段的真实写照。

  十年来,合肥在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宣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让广大市民和商户了解和理解垃圾分类,以及厨余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必要性。至2021年,合肥已实现垃圾分类全程闭环,未来将规划选址建设5座厨余垃圾处理厂,预计到2025年餐厨垃圾处理能力1100吨/日,厨余垃圾处理能力1700吨/日。

  其间,何至硕的事业也可谓蒸蒸日上——他的公司在安徽省内皖中、皖南、皖北共开展三个餐厨处理项目,日处理餐厨垃圾量200余吨,已累计处理合肥市区餐厨垃圾35万余吨。这个拥有24项专利的公司已取得高新企业认证、ISCC认证……

  他认为,对儿童的教育和宣导力度尚需加大,通过孩童影响其家人,假以时日,大陆地区的垃圾分类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合肥工作、生活,何至硕最大的感受是长三角地区省际交通、安徽省内交通日新月异。因工作需要,他经常往返于昆山和合肥,从2009年一天三班动车,到如今高铁“公交化”,像他一样长期各地奔波的台湾同胞获得了便利。

  何至硕说:“合肥市区的高架桥把空间时间都拉近了,我在外出的时候偶然发现又有新的路桥开通,便捷的城市高架路让我更加喜欢这座城市。”

  让他更喜欢这座城市的原因还有一系列惠台措施。他郑重地向记者展示刚领到的个体工商户执照,说道,惠台措施让台胞台企有实实在在获得感,为台胞在大陆筑梦圆梦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于台湾年轻人而言,与大陆发展同频会有更广阔的天地。”他希望更多台青放眼大陆,到大陆来亲身感受和经历,把握大陆发展的时与势,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作者 赵强 储玮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