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累计确诊破百万!单日新增本土病例数逾9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0 09:03:13

华夏经纬网5月20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续严峻,19日新增9万331例本土个案,死亡新增59例,双双创下今年新高。今年累计本土个案也破百万,达104万4470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病例数愈来愈多,重症、死亡随之增加“是可想像的”,但致死率希望不要超过千分之一;若以千分之一换算,后续恐有三千多人会因疫死亡。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19日报告指出,岛内疫情进入广泛社区流行阶段,预估高峰会落在五月下旬。

四岁女童脑炎 重症童第三例

19日新增本土病例,为4万3597例男性、4万6682例女性、52例调查中,年龄介于未满五岁至九十岁以上。另新增的59例死亡个案,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年龄介于三十多岁至九十多岁,58例具慢性病史、31例无疫苗接种,六成以上超过八十岁。

新增191例中重症,其中一名重症为四岁女童,无慢性病史,发病当天出现发烧、咳嗽症状,赴急诊后全身抽搐即收治。住院诊治检查,发现出现合并脑炎状况,已收治加护病房。此为今年第7例儿童重症、第3例并发脑炎儿童个案。

陈时中表示,本土新增个案成长率约达6%,重症比率从0.03%上升至0.05%。致死率已从0.3‰成长至0.4‰,相信还会往上走,“希望将来数字不要超过千分之一”。

若以陈时中四月时推估,台湾染疫率约落在人口15%至16%,相当于有345万人会染疫;若以致死率千分之一算,预估将有3450人死亡,扣除今年累计的死亡人数382人,后续可能还会有三千多人染疫过世。

侯友宜批 光有空床率没医护

针对死亡率攀升,外界关心医疗量能是否能够应付。陈时中表示,目前全台空床率为五成,双北空床率为三成,北区四成;双北病床数相对少,将透过区域联防,看如何适当调配。

新北市长侯友宜19日反问,大批医护人力在核酸检验,光有空床率,没有医事人员,未来中重症愈来愈多谁守护?

网传一位九十多岁高龄洗肾妇人持快筛阳性去基隆长庚急诊,坐轮椅、披雨衣,在外面风吹雨淋数小时,被质疑是医疗量能崩溃的警讯。陈时中表示,这是个案,台湾绝对还没有到医疗崩溃,讲崩溃是危言耸听。

北中南疫情 会出现先后高峰

罗一钧表示,未来一周预计会到疫情的高峰,不过北中南疫情发展期间不同,应会出现“先后高峰”,盼染疫数别冲太多,将助维护医疗量能。依国际疫情攀升至高峰期,高峰期后,口罩措施是否解除?陈时中回应,民众脱下口罩时机没这么快。

境外移入案例少于以往,陈时中表示,落地采检六月会有新政策,但方向未明。至于原订下周上路的第二轮快筛实名制,目前需先盘点快筛量能,加上将碰上端午连假,第二轮需再规划。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