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3岁幼童染疫二度送急诊 抢救60小时死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3 12:33:16

20220521000972

  一名3岁2个月大儿童染疫出现猛爆性脑炎,送医抢救60个小时病逝。图为台湾新冠肺炎确诊数持续升温,医院急诊室外常可见等待PCR筛检结果的排队民众。(资料照 张铠乙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Omicron对儿童杀伤力强,目前台湾已累积12例儿童重症,其中5例并发脑炎,林口长庚医院儿童加护病房主任林建志表示,之前收治一名3岁2个月大的儿童确诊个案出现猛爆性脑炎,曾二度出入急诊,第二次到急诊时高烧41.3度,出现心跳快、四肢抖动、头一直往后仰等症状,警觉有可能并发脑炎,立刻将孩子送到专责ICU救治,但在抢救60个小时后仍宣告不治。

  林建志21日出席台“疾管署”主办的“儿童新冠肺炎并发急性脑炎之临床处置与案例讨论”会议,提到之前收治一名3岁2个月大染疫幼童出现猛爆性脑炎的死亡个案,该童原本身体健康,某天出现意识混乱、发烧,快筛阳性,家长马上将孩子送急诊,之后PCR检验确诊,Ct值18。

  林建志表示,该名幼童第二天下午又高烧到41.3度,二度送急诊,进急诊20分钟后血压开始下降,全身四肢冰冷、心跳加速,“病人眼睛会张开,但不太会讲话”,住院治疗1小时血压恢复正常,但依然心跳快,意识奇怪,且四肢一直抖动、头往后仰,急诊医师警觉可能是脑炎,马上将孩子送新冠专责ICU。

  林建志表示,该童病程变化快速,急诊1小时送专责ICU,住院6小时就出现状况需CPR,用药反应不好,像急性坏死性脑炎个案,经过60小时抢救仍病逝。

  台湾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指出,脑炎个案在这波疫情有增加趋势,21日儿科医学会、神经感染专家均提出共同治疗指引,若儿童出现脑炎重症前驱8大症状,包括体温大于41度、意识不佳、持续昏睡、持续头痛、持续呕吐、肌跃型抽搐、抽搐和步太不稳,请立即就医评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