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医师称Omicron超额死亡率高 新冠远未流感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3 13:37:01

20220522001579

美Omicron超额死亡率高(示意图/shutterstock)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病毒重症率低,能代表更少的风险吗?对此,台北市联合医院中兴院区医师姜冠宇在脸书上提到,以美国高度接种的麻州经验来看,Omicron的超额死亡是Delta的三倍,这也暗示“这疾病还离流感化有一段距离”。

  姜冠宇解释,以美国麻州从2015年1月5日到2020年2月8日的全因死亡作为背景,初估接下来每一年52周原预期死亡率和死亡数,在共23 周的Delta 期间,发生了1975例全因超额死亡,在8周的Omicron期间,发生了2294 例额外死亡。

  姜冠宇以数据指出,在研究期间的不同时间和整个期间,所有成年年龄组都发生统计上显著的超额死亡率。对所有成人年龄组,与 Delta 时期相比,Omicron 时期观察到的超额死亡率与预期超额死亡率的比率有所增加。

  姜冠宇也表示,透过研究结果可发现,在高度接种疫苗和免疫能力越来越强的人群中,高度传染也可以迅速导致大量死亡。

  姜冠宇说明,在 Omicron时期的前8周,麻州发生的全因超额死亡率比整个 23周的 Delta 时期都多。尽管从数字上看,老年组的超额死亡人数更多,但所有成年年龄组的死亡率都过高,在 Omicron 时期与 Delta 时期相比有所增加。

  姜冠宇总结,以麻州的经验,Omicron期间观察到的全因超额死亡率增加可能反映更高的整体死亡,这其实也暗示,“这疾病还离流感化有一段距离”,他也说这不是要带给大家恐慌,但在疫情高峰期间,仍需保护自己,接种完疫苗也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