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周杰伦的腹肌没了,我的青春也没了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2-05-23 15:17:47

  中新文娱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任思雨)5月20日晚,周杰伦的演唱会重映在社交网络狠狠刷了屏。

  《龙拳》《一路向北》《不能说的秘密》《双截棍》……23首歌,你是不是也跟唱下来了?

  就算只是9年前的演唱会重映,就算6年都没出新专辑,就算他什么都没做,还是一样可以轻松霸屏热搜,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响起,弹幕纷纷刷起“泪目”“我的青春”“想回到过去”。

  就像网友说的:“没办法,谁叫他是周杰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视频截图。

  9年前,还有腹肌的周杰伦

  5月20日晚的演唱会重映,或许带给你的第一个冲击不是音乐,而是视觉上的:

  一艘炫酷的蓝光螺旋飞行器降临在舞台上,周杰伦身着雕花古铜盔甲战服登场, 在《惊叹号》的音乐中,露出了他结实的8块腹肌(限量版)。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视频截图。

  就在演唱会的前一年年底,周杰伦推出了自己出道12年来的第12张专辑《十二新作》,为了达到自己要求的完美身材,他拉来好朋友刘畊宏等人帮忙健身,整整瘦了8公斤。

  “哥练的不是肌肉,是毅力!”那时的周杰伦总这么说,他想告诉大家自己有在改变,“30岁可以练到20岁的状态,代表说我的音乐还是没有不见。”

  那时,他的专辑累计销售数字已经达到2400万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3年1月,周杰伦携最新专辑《十二新作》来京举行记者会。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2013年的周杰伦相当忙碌,在为新专辑宣传的同时,他还推出了第二部自导自演的电影《天台爱情》,后来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过亿的歌舞片。

  “只要是我想下决心涉及的领域,我都力求做到最好,这就是真实的我。”周杰伦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3年的周杰伦。王波蓉 摄

  2013年,他的“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从上海启航,全世界共巡演了76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对于一些粉丝来说,那也是自己人生看的第一场周杰伦演唱会。

  “唱完了最后一首歌,全场亮起了灯光,但是全场大喊‘周杰伦’!几分钟后周杰伦又出来了,当《七里香》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彻底泪奔了……”有网友记得。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谁叫我是周杰伦”

  如果说最近娱乐圈的流行趋势是“考古”,周杰伦无疑是这股“考古潮”中的顶流。

  “周杰伦的才华到底有多可怕?他的歌究竟可以多超前?”互联网时不时就会出现这样的讨论。

  2000年,周杰伦第一张专辑《Jay》横空出世,后来的一张《范特西》,更是横扫多个大奖,当时的他站在领奖台上说:

  “这样的音乐可能很粗糙,录音设备可能不齐全,但是我就是要这样的音乐,谁叫我是周杰伦。”

  这位华语乐坛的新生代,以特立独行的方式走上时代的舞台,他的音乐,也成为一代年轻人的青春宣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杰伦《范特西》专辑封面。

  曾有人分享第一次听《七里香》的感受:秋刀鱼到底是什么滋味呢?对于一个成长在北方内陆城市的孩子来说,实在有些好奇。

  周杰伦的歌,就给很多人带来了这种“新世界”的感觉,《半岛铁盒》《爱在西元前》《半兽人》……跟着他的歌,少年们一点点打开了对外部世界的认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视频截图。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风格,可能就是“多元”,融合古典、爵士、摇滚、民谣、电子、中国风等元素,形成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

  多变的曲风之外,他的作品中还包含着许多细腻的情绪和人文关怀,比如反战题材的《止战之殇》、反家暴题材的《爸我回来了》、环保题材的《梯田》等……

  不管开心、伤感、热恋、失恋,在不同的状态,每个人似乎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心情的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视频截图。

  22年,依然“范特西”

  跟2013年这场演唱会相比,如今大家听周杰伦的时间,又加上了将近10年。

  “说来惭愧,虽然号称自己是周董铁杆粉丝,但是在《周杰伦的床边故事》之后的专辑,我居然一张都没听过。”有粉丝开玩笑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杰伦《周杰伦的床边故事》专辑封面。

  当周杰伦很久不出新歌,他的作品却还在不断霸榜,谁又能料到,当年的《本草纲目》,还能在多年后成为令人腿软的毽子舞呢?

  22年了,你为什么还爱着周杰伦?

  有人说,他的成功之路本来就很励志;有人说,他的歌还是能带给自己思考;有人说,他的歌里有美好的童年和青春。

  “现在我的工作特别忙,也有许多有压力的时候,但当我一听周杰伦的歌,就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变得轻松许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5月20日晚,演唱会的最后的一首歌是《阳光宅男》,很多人条件反射就想要跟着刘畊宏跳操,“‘换方向!侧踢!’‘我们要做阳光的宅男宅女’,谁懂……”

  2016年时,周杰伦在采访中笑说自己3年幸福胖了13公斤,自信道“不过大家都看不出来”。

  一转眼,窗外的麻雀已经多嘴了十几年,当刘畊宏飞速改编出一首又一首健身操,连五月天都在新年愿望里说希望周杰伦出歌……

  “鸽王”的新专辑,似乎在今年才看到了一些新动静。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源:视频截图。

  最近,方文山在短视频平台说,“周同学的新专辑到底确定是何时出来,这两天我会协助解答的……”

  文山老师,这次,我们可以相信你一回吗?(完)


文章来源:中新文娱
作者:任思雨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