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还看颜色!国民党再批蔡当局政治防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4 09:45:54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上周六改选全台党代表和各县市党部主委,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往新北市中和投票,遭质疑对新北疫情不闻不问。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23日批评,蔡英文宁可去投票,也不愿和新北市长侯友宜商讨疫情,难道病毒攻击还会分颜色?民进党当局用政治防疫,才让人心寒。

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23日也炮轰蔡英文,重大决策都只在民进党中常会宣布,已忘记自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台北副市长黄珊珊也喊话蔡英文,防疫不希望分彼此,公平就好。新北市长侯友宜则说,蔡英文太忙,新北大小事,市府日日拼比较实在 。

报道称,蔡英文到桃园、新竹为防疫人员打气,却未到疫情更严重的新北和台北;召集县市长开防疫会议也只找绿执政县市,被批“过疫情而不入”

国民党民代林奕华批评,这两年来蔡英文只在去年六月跟侯友宜打过电话,之后对新北市不闻不问;双北疫情严重,台当局甚至还修理县市政府,但民进党执政县市就大力给资源、台当局出面来承担,让人不解,防疫怎么可以搞到这么政治?

对于陈智菡批评蔡英文的防疫会议只邀请绿营县市长,“暗杠”重要防疫资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资料都是公开的,“如果台北市觉得需要相关资料,行文来都会一一提供”。

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表示,指挥中心和蔡英文一直认为防疫要台当局和各县市合作,都没有说过重话,即便这两年“在野党”的县市长刻意唱反调,“如果这些县市长只是要争取关爱的眼神,也愿意让蔡英文前往关心,相信蔡英文已经听到了,会适切安排。”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