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苹果"喊话"大陆台企代工厂:为新机生产加速招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5-24 13:52:24

20220517004963

  大陆供应链消息传出iPhone已完成设计,近期即将试产,苹果已要求代工厂加速招工。以应对可能提前的量产时程。(图片来源于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大陆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iPhone14设计已经完成,苹果正在向台企代工厂商要求大规模招工,主要的标的是富士康河南郑州厂,要求配合厂商积极准备,以应对可能提前生产的要求。

  报道援引《快科技》报道称,对于苹果来说,为了降低疫情对新产品的冲击,他们也在积极准备相关的生产工作。苹果正在要求富士康为iPhone 14生产工作做准备,具体来说就是后者在郑州工厂大规模招工,以应对iPhone提前生产。iPhone 14的相关设计工作已经完成,6月将开始试产,如果没有大的意外,7月底8月初开始量产,并迎接9月份的正式发布。

  另该报道还援引《IT之家》引述富士康消息人士表示,基于苹果目前的产能顾虑,今年 iPhone 14 系列的备货工作提前至少2个月,预计今年 iPhone 14 备货量将会比 iPhone 13 的3000万部更高,用以应对可能突然发生的供应链风险。5月22日,iPhone 最大组装基地富士康数位产品事业群郑州厂开始对普工进行面试,返费(中介提供给求职者的奖金)为人民币5500元。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虽积极推动代工伙伴海外布局,包括印度、越南等地,但非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和生产情况仍待调整。如印度只能负责组装中低端iPhone,当地疫情加上当地工人工作效率不高,无法承接 iPhone 13等高端iPhone的生产任务。因此,高端 iPhone的组装仍以中国大陆地区为主。(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