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大陆台商代工厂疫下停产,影响苹果“生命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5-24 14:49:48

20220517004963

  为美国苹果公司代工的大陆台商停工,一个多月来苹果因出货延误问题股价已下跌近2成。(图/中新社)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由于疫情防控措施,许多为美国苹果公司代工的大陆台商生产线从4月起陆续停工,对苹果公司新产品出货造成直接影响。

  该报道援引《日经中文网》消息称,目前在全球销售的9成以上苹果产品在中国大陆生产,为苹果代工企业也大多是台湾电子代工企业,例如鸿海、和硕、仁宝、广达与纬创资通等台资企业。

  这5家企业几乎接下全球苹果主力产品的全部订单,包括智慧手机、平板计算机与笔记型计算机。这5家企业生产的产品,每年在大陆销售额超过30万亿日元(合台币6.9兆元),提供的就业机会达到100万个。

  报道称,5家企业在大陆的工厂集中在河南郑州、上海、江苏昆山和深圳,这次受影响最大的是上海与昆山。例如生产苹果笔记型计算机的广达,4月初紧急停产后,苹果笔记型计算机交货被迫推迟2个月。

  而iPhone产量居世界第2位的和硕联合科技,其上海和昆山的2座主力工厂也于4月停产。iPad产量居世界第2位的仁宝昆山主力厂也暂时停产,5月以后虽有部分生产线复产,但零部件采购问题未解决,全面复产遥遥无期。

  报道表示,最大的苹果产品生产基地所在的郑州市5月以后也开始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郑州市设有鸿海最大的工厂,虽然目前该公司强调工厂会保持正常生产,但以后的情况无法预测。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