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颠三倒四 台湾戒心加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26 08:48:37

华夏经纬网5月2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拜登早前在日本就台湾问题发表的言论后言不对前语,颠三倒四,需要白宫等多个部门出面帮他澄清。拜登的“军事保台说”不仅吓不到中国大陆,还令台湾戒心加重,连绿营民代也看不下去。

台湾《旺报》25日社评说,对拜登的“军事保台说”,听听就好。台湾方面不可以误判,把美国政治人物的选举语言,视为一张空白支票;不可错估美国对其自身国家利益的计算与台湾的代价,而忘其所以,沾沾自喜。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文章说,美国利用俄乌战争大打“台湾牌”,大国满嘴“抗中保台”,却不容台湾入团同席,仿佛台湾的价值非先经战火洗礼不可。台湾被人设成“亚洲乌克兰”,任凭拜登天大的保证,也难笑得出来。该报另一篇文章说,一般而言,民进党民代会把握机会大力赞扬拜登对台言论,这次却见朝野民代普遍对美不满、遗憾,他们更提醒外事体系需务实看待“台美关系”。

除了拜登的言论颠三倒四之外,台湾对外事务近日接连两败,所谓台美“坚若磐石”成为口号,台湾戒心自然加重。台湾对外事务近日两败,包括美国主导成立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首轮未纳入台湾,以及正在日内瓦开议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再一次拒发邀请函,台湾再一次不得其门而入。

拜登的“军事保台说”已沦落到“听听就好”,华府高官还需不断澄清政策没变,说明此说失败。台湾不是乌克兰,两岸都不接受、不允许美国将台湾搞成第二个乌克兰。拜登的“军事保台说”风评不好,不该再信口雌黄、胡言乱语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