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医疗濒临崩溃?绿营民代呼吁基层医疗诊所加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31 10:25:20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疫情往南部延烧,传出医疗量能不足,民进党台南市民意代表陈亭妃接受访问表示,现在可以利用基层医疗诊所处理疫情,否则医疗量能就会爆炸,要分流就要去分流,如果现在没有处理好,就会变成这种状况,但现在开始做应该还来得及。

  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冠疫情烧往南部,高雄市确诊数已连日超越台北市。南部某公立火葬场以前三、四天火化一具遗体,现在天天都有染疫死者限时24小时内火化。南部某医院副院长说:“从医30年来第一次面临这种濒临崩溃压力,不少长照机构住民及医护都确诊了。”

  传出因为担心医疗量能不足,医疗人员就算确诊也不敢讲,陈亭妃说,如果有人质疑就应该要去调查,但她也不知道有没有,但有人质疑就应该要去调查,这是蔡当局应该要帮忙医疗人员去做的部分。

  南部医疗量能是否不足?陈亭妃说,现在大家看到疫情往南部延烧,我们一直希望基层诊所加入行列,上周中常会高雄市医师公会理事长等做了清楚报告,基层医疗人员都加入了第一线快筛确认,怎么给药等疫情治疗等第一线,未来医疗量能应该会缓解。

  她说,新冠肺炎列为第五类传染病,要通报给疫情指挥中心确认时间拉长,高雄市长陈其迈就分成两条线,一条给卫生局、一条给疫情中心,由市政府卫生局出面当后盾,基层就愿意承担,希望把高雄的SOP处理程序,希望把高雄经验当成借镜,能够移到台南来使用。

  她也说,大家施打疫苗就是到诊所,所以如果可就近到基层诊所,把快筛阳性确诊时间缩短,不要把轻症拖延成为中重症,其实可以利用基层医疗诊所处理疫情,避免医疗量能爆炸,要分流就要去分流,现在如果没有处理好,就会变成这种状况,现在开始做应该还来得及,还在控制范围内。中南部县市都可以学基层诊所加入疫情处理。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29日表示,新增145例死亡个案,90岁以上有46人、80岁到89岁有49人,70岁到79岁有26人。死亡个案中有45位是来自长照机构的长者。

  陈亭妃表示,染疫或是死亡案例可能长照医疗机构比较多,是因为群聚等因素,疫情中心几次记者会都有谈到,加上长者无法去表达状况,很难第一时间发现异状,如果已经感染就会扩散。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