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医曝美国研究显示Omicron重创儿童族群 比Delta还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2 13:47:51

20220601001499

  家长带小孩打疫苗,结果小朋友临时反悔,与妈妈拉扯。(陈怡诚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儿童疫苗开打,比起莫德纳,BNT更受家长青睐。医界仍是老话一句:有什么打什么。台医师黄轩以美国统计为例,10名住院的小孩有9人没打过疫苗;且和Delta相比,小孩染上Omicron,中重症比例甚至更高。

  台胸腔暨重症专科医师黄轩PO文,他引用美国报导,去年一整年,COVID-19导致600名儿童死亡,但流感造成的儿童死亡人数,每10年平均120人。今年1月是Omicron侵袭最高峰,全美有156名儿童死亡。

  “研究人员甚至发现,和流感病毒比较,COVID-19对儿童的致命率恐怕已超过500%”黄轩强调,病毒会往抵抗力不佳的族群扩散,小孩子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要给5至11岁的对象接种疫苗。

  美国研究指出, 5至11岁因确诊住院的孩子,每10人有3人没有任何慢性病、每10人有9人未接种疫苗、每10人有2人需要住进加护病房。

  跟先前的Delta相比,Omicron导致儿童住院机率增加,住进一般病房以及住进加护病房的比例,Omicron分别是Delta的2.3倍、1.7倍,人数也多了2.1倍。

  “好好照顾小孩子,尤其在Omicron爆量时刻,你的孩子(5岁至11岁),该带他去打疫苗了”,黄轩说。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