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编织童年的旋律 散文集《真水与火焰——作家的流行音乐履历》出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6-08 09:24:13

编织童年的旋律散文集《真水与火焰——作家的流行音乐履历》出版

散文集《真水与火焰——作家的流行音乐履历》书封。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供图

  中新网天津6月7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获悉,由该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真水与火焰——作家的流行音乐履历》近日推出上新,本书集结了66位知名作家共同撰写,是“华语流行音乐坊”系列丛书的前导之作。

  本书以文学的方式书写流行音乐的发展过程,共邀请66位知名作家,依据华语流行乐坛四十余年间,并重社会意义与个人情怀的一首歌曲遣词成章,再以歌曲发行的时间为序系篇,结集成《真水与火焰——作家的流行音乐履历》一书。

  入选作者所处地域涵盖中国近三十个地区,所选歌曲包括《童年》(罗大佑)、《Monica》(张国荣)、《千千阙歌》(陈慧娴)、《海阔天空》(Beyond)、《最后的战役》(周杰伦)、《姐姐》(张楚)、《旅行》(许巍)、《异乡人》(李健)等。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四十多年来,从发轫之初的润物无声到登峰造极时的浪潮席卷,华语流行音乐潜移默化地影响牵引着人们的心绪,广泛参与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也代表了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本书为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所编纂的“华语流行音乐坊”系列丛书的前导之作,该系列丛书旨在全面描绘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变迁,体现其无所不在的对大众文化的深远影响,揭示音乐感染公众、陶铸认知的奇妙因缘。(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在御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