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喊调升基本工资 蓝民代批:给错答案 徒劳无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8 10:33:22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蔡英文日前宣称调升最低工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7日表示,真想解决低薪问题,应正视民众需求,解决高物价、高通膨、高房价的问题,把人民血汗钱花在实质有利于产业建设,以及民计民生的事物上,不要再把钱撒在大内外宣了。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图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图源:台湾《联合报》)

李贵敏指出,蔡英文6日谈及最低工资,显然是民进党当局明显感受到高通膨、高物价冲击下,年轻族群对低薪生活的挫折与不满。只是,口号不能治台,人民的直觉最准,当下早已万物齐涨,人民体感经济迈入寒冬,相关构想只怕还是问错问题、给错答案,不但徒劳无功,更是乌龙一场。

李贵敏说,口号不能解决民生问题,更不能振兴经济。但民进党当局每一年预算大笔大笔的编,透过举债方式编列特别预算也是毫不客气,结果只看到各式各类大内外宣的经费大笔大笔地花,试图误导民众,创造经济荣景的现象。

李贵敏说,事实上,民众的体感经济已进入寒冬,台湾民众早就感受到万物齐涨、通膨冲击惊人,只是遭到官员矢口否认罢了。但事实上,高物价再加上升息的压力,民众早被这些物价通膨压得喘不过气来,这些问题真的能够用提高五块、十块的基本工资就能够解决的吗?

李贵敏说,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并非全然一帆风顺,很多产业受伤很深,民进党当局又真能确保所有企业都足以承担人力成本上升这些冲击吗?此外,通膨率仍居高不下,高于工资调整幅度,不但钱变薄了,还反过来把加薪幅度给吃掉,劳工蒙受压力不是更大?

李贵敏说,正视民众需求,解决高物价、高通膨、高房价,更要推动整体经济的发展,以及核心产业的建构与升级,才能创造更多优质的工作机会与环境,回到因应实质生活水准来调整工资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