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当美国炮灰 台湾民间风向已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09 09:06:35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我们不要当美国的炮灰,好好过小日子吧!”专栏作家杨渡7日发表文章说,最近在传统市集、牙科、计程车司机等好几个地方,不约而同听到这种声音;因为乌克兰的关系,台湾民间的风向,悄悄地变了。

  杨渡认为,乌克兰这一课,教给台湾民间太多残酷的现实。战争一旦起来,无论输赢,整片土地变成炮灰;当战争来临时,老婆孩子要往哪里送?这一仗是美国想打的,而美国在台湾海峡挑事端,无非想利用台湾地区制止中国的崛起。

  这是全世界都很清楚的事,台湾民众也不是没有眼睛,早看清了,要为美国打这一仗吗?还要上美国的当吗?杨渡认为,台湾要和平,要避战,不挑事,不要上美国的当,不要变成另一个乌克兰。

  俄乌冲突旷日持久,战火无情,台湾民间风向的转变是必然的。其一,美国丑陋的真面目愈来愈清晰;其二,战争没有赢家,当炮灰将输掉一切。所有冠冕堂皇的理论、所有慷慨激昂的梦想,都不抵真切生活安逸、穿温吃饱来得实在。

  台湾民间的心声,非常清楚及强烈。不当美国的炮灰,须落实到行动,拒绝政客的煽惑、拒绝做“台独”的帮凶、拒绝步上乌克兰后尘,如此,才能摆脱当炮灰的命运。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