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雄刚出生男婴确诊 感染源不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3 15:06:14

微信截图_20220613131215

示意图/ingimage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圣功医院针对6日出生男婴确诊一事,今天做出说明。感染科主任赖炳彰表示,当日相关工作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快筛并做了PCR检测,昨晚检查结果全数阴性,并已通报卫生局,目前感染源还是不明。

  高雄有名产妇6日在圣功医院产下男婴,前天母子要转住产后护理之家时,却发现男婴确诊,家人反映可是父母没有确诊,怀疑是院内感染。高雄市卫生局长黄志中在防疫记者会表示,男婴已转入医院中心的小儿加护病房,全院相关人员快筛是阴性,正在做PCR,另外也在了解男婴的接触者,以厘清感染源。

  赖炳彰说,医院依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住院前2日即进行筛检,这名产妇于6月4日筛检阴性,6月6日剖腹产后婴儿送至婴儿室,至6月11日出院前皆未离开。11日家属办理出院转至其他产后护理机构,回报新生儿快筛阳性,医院即刻名回相关人员进行快筛皆为阴性,并回报卫生局。昨晚也召回相关人员加做PCR采检,晚上10点多报告结果出炉全为阴性,目前感染源不明。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