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年中重症累计破万例 台湾疫情呈“北降南升”趋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3 15:07:54

微信截图_20220613131335

  台湾疫情北降南升,台北市昨新增个案仅剩3331例,排名全台第七,信义区商圈涌现少见的逛街人潮。记者许正宏/摄影 图片来: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昨天新增5,0643例本地新冠个案、163例死亡个案,另增426例中重症个案,今年中重症累计破万例,达1,0064例,死亡3318例。

  岛内疫情仍呈现“北降、中南部升温”趋势。昨新增本地病例分布县市前七名为台中市7734例、高雄市7250例、新北市5772例、台南市4846例、桃园市4454例、彰化县4384例、台北市3331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逾90岁。

  指挥官陈时中昨天上午因全身痠痛、打喷嚏和流鼻水,快筛阳性。专家表示,陈抽烟多年,加上年近七旬,属于重症高风险族群,应提高警觉。

  陈时中确诊后,透过通讯诊疗判定为确诊,居家照护中,身体状况良好。不过,他已年届68岁,曾在台立法机构备询时表示他的心脏有装支架,属于可使用抗病毒药物Paxlovid高风险族群,是否已经用药,备受关注。

  对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用药属于医师诊断部分,因此不清楚相关情形。不过,后续记者会等防疫事宜不受影响,将由副指挥官陈宗彦暂代。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说,“抽烟”为陈时中列入高风险的最重要因素,即使之前曾戒烟一段时间,但未能成功,目前肺部功能较差,仍有相当的重症风险。建议隔离期间应注意身体,尤其是确诊第五天需观察是否出现重症前驱症状。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