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警卫室主任体测成绩与事实不符 被调职调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6-20 15:40:37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的警卫室主任谢静华,经查体测成绩与事实不符,现被调职并接受调查。

  据了解,2021年谢静华由上校晋升少将,需要通过体测,谢静华以公务繁忙为由,拖着不补测,直到晋升前,才以5公里竞走等项目替代3000米跑步,当时内部即传出争议。

  去年年度体测时,谢静华又以其膝盖不适合3000米跑步为由,以5公里健走替代,由特勤中心训练组长鉴测,当谢静华完成后,因成绩不好,训练组长未如实填写分数。

  有关谢静华调职一事,台“国安局”表示,经查有成绩与事实不符,相关鉴测人员涉登载不实,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侦办,谢静华为本案关系人,为免侦办期间影响勤务,调整谢静华主任职务配合调查。

  据了解,2021年元旦台湾将官晋升名单公布,亦较以往晚。据传,就是为了等待谢静华的体测补测通过。谢静华当时52岁,已达上校最大服役年限30年,本应退役,但签报让谢静华采取项目延役,并且在2021年元旦晋升少将。

  此外,台媒报道,谢静华是赖清德亲自挑选的警卫室主任。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