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累计拦截65例奥密克戎变异株BA.4、BA.5个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6-20 21:00:11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边境再度拦截到奥密克戎变异株BA.4、BA.5境外移入个案,共17例,其中14例皆为BA.5个案,仅3例为BA.4,来源国以美国为大宗。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指出,目前台湾边境拦截65例BA.4、BA.5个案,目前没有看到有快速增加的趋势,未来将每周更新最新数据并对外说明。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台湾新增17例边境拦截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及BA.5境外移入确定病例。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报道,指挥中心表示,台湾境外输入个案中新增检出3株奥密克戎BA.4及14株奥密克戎BA.5,个案分别为10例男性、7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10岁至70多岁,入境日介于2022年6月5日至6月12日。其中检出奥密克戎BA.4个案均自美国移入(3例);检出奥密克戎BA.5个案分别自美国(4例)、德国、法国及泰国(各2例)、土耳其、西班牙、马来西亚及瑞士(各1例)移入。

  罗一钧指出,20日公布的个案中有一名小于10岁孩童,他的Ct值27,属于无症状个案,检验结果为BA.4感染者,自美国入境;他也是台湾第一例本地孩童染BA.4的最新一例。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