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人都不搭火车?有网友直言:21岁才坐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1 17:22:52

20220621003633_20220621162855

  有网友好奇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车?意外掀起热议。(资料照/郭吉铨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大众交通运输发达,不少通勤族都仰赖班次密集且四通八达的地铁或公交车往返各地,因此有网友好奇“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车?”引发台湾网友热议,不少在地人表示,“直接上地铁或公交车还比较快,会搭的都是外县市通勤的”,不过也有人直言,有时搭火车比搭地铁更省时。

  台湾一名男网友在PTT八卦板发文表示,身为台北人,昨(20日)第一次从台北火车站搭乘区间车,行经万华时打开GoogleMap一看,才发现万华火车站和龙山寺地铁站的距离相当近,忍不住笑问,“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车?”

  贴文一出,意外引起网友共鸣,“平时真的没机会坐”、“直接上地铁或公交车还比较快,会搭的都是外县市通勤的”、“只有去南部才会搭,有地铁公交车就够了”、“台北人,20岁第一次坐火车,研究了好久有够复杂”、“我到21岁才第一次搭火车”、“真的,大学学妹要去台中,以为票要买到高雄”。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有时搭火车比搭地铁更省时,“从台北去松山搭火车真的比较快一点,价钱好像也差不多”、“台北车站到南港只要10分钟,不香吗”、“明明火车就很好理解,而且南港到台北搭火车也比地铁快,可能很多天龙人以为地铁就能打一切,但很多时候公交车跟火车比较方便,地铁也不是哪里都有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