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今起将猴痘列第二类传染病 疑似病例24小时内通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3 17:00:16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猴痘疫情从欧美蔓延至亚洲,新加坡出现首例境外输入猴痘个案,韩国也出现2例疑似病例。台“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台湾地区上周也有通报疑似病例,一名60多岁男子到欧洲出差,曾在当地确诊新冠肺炎,入境时因为双手皮疹怀疑为猴痘,经检验阴性并排除;有鉴于国际猴痘疫情上升,今天正式将猴痘列入第二类传染病。

  庄人祥表示,猴痘今天已经正式公告为第二类传染病,最大的特点为若发现该疾病疑似病例,要24小时内通报,有相关资料都可以在外网看到详细介绍。

  台“疾管署”表示,过去猴痘疫情多发生于西部及中部非洲地区,其他国家偶发零星的境外输入病例,而今年与以往不同,迄今除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中非共和国等仍持续报告病例外,包括比利时、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等国也陆续报告1至3例病例。近日新加坡也出现1例猴痘并例,为东南亚首例。

  目前台湾地区第二类传染病包括登革热、屈公病、兹卡病毒感染症、疟疾、伤寒、霍乱、小儿麻痺症、炭疽病、德国麻疹、麻疹、白喉、流行性脑脊随膜炎、汉他病毒症候群等,疑似病例必须24小时内通报,必要时得于指定隔离治疗机构施行隔离治疗。

  台“疾管署”说明,猴痘临床症状与天花类似,但传染力较弱,严重度较轻微。常见症状可用目前天花临床条件进行通报,如医师诊治到病患有突然发烧 38.3°C以上,接着会依序出现不同型态及进展一致的皮肤病灶如红疹、丘疹、水泡或脓疱,且无其他明显病因,并须特别与水痘(VZV)做鉴别诊断,临床医师对该等疑似病例可以于传染病通报系统选择天花通报项目,并于备注中填写“疑似猴痘”,检体采检与送验方式同天花,送“疾病管制署”昆阳实验室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