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疫情趋缓 高雄市府忧登革热、猴痘跟着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3 17:02:12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23日新增671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个案,目前盛行率已达14.06%,疫情脱离高原期,且有逐渐趋缓的趋势,但由于梅雨季节过后是蚊虫的好发期,高雄市府防疫团队忧心登革热疫情再起,高雄市长陈其迈特别在防疫记者会上提醒民众除了新冠肺炎,也要特别注意登革热、猴痘等疫情。

  陈其迈指出,近期除了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关注以外,由于梅雨季节后容易滋长蚊虫,5月到11月属于登革热好发期,因此,呼吁民众重视环境卫生,并落实清除积水容器的防蚊作为,也提醒从东南亚返台的旅客若于居家检疫过程有发烧、头痛、骨头痠痛、眼窝痛、皮肤疹等症状应尽速就医。

  另外,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月23日已将猴痘列为第二类传染病,凡疑似个案须在24小时内通报,猴痘为人畜共通傅染病,主要透过染病的啮齿动物和灵长类动物传染给人类,常见症状为发烧1到3天后全身长水泡和皮疹,民众应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