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版珍宝海鲜舫 “海上皇宫”荒废21年将被拆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09:26:27

106395944

海上皇宫旁边的海上御厨也同样老旧。(照片:港务公司)图片来源:台湾“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香港知名海上餐厅“珍宝海鲜舫”14日离港前往东南亚维修,出海5天后沉没于西沙群岛水域。台湾也有类似的海上餐厅,21年前宣布倒闭的“海上皇宫”现已破败不堪,滞留在高雄港如废墟,港务公司已承接,将委外尽速拆除。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海上皇宫”当年耗资新台币8亿元,2000年5月在真爱码头风光开幕,气派装潢成功引发话题,但才营运4个月左右就传出积欠员工薪水等经营纠纷,约10个月后就宣布倒闭,其中港务公司成最大债权人。2013年因高雄要迎接“黄色小鸭”,港务公司将海上皇宫拖到旗津港勤船渠,被放置至今。

  目前海上皇宫仍漂在海上,但大门残破不堪,经海风吹及日晒下门面变白,因荒废许久许多装潢都已经斑驳失修,一靠近船边可见破洞生锈,抬头看木材已经腐蚀,另外一处海上御厨也同样老旧,已经是座废墟,难以与过往繁华模样连结上。

  港务公司表示,海上皇宫公司现积欠高雄港务分公司约新台币3000多万元,目前海上皇宫公司的两艘工作平台船,由台湾高雄地方法院于今年6月14日进行第二次变卖,因无人应买,高雄港务分公司考量该船只长年滞港,且该公司均未派员巡检及定期检修,影响港区安全、他船停泊权利及港区形象甚巨,由高雄分公司于现场表示承受意愿,并已缴纳价金完竣。

  该船只等到高雄分公司取得拍定证明及完成点交后,尽速依台湾地区《采购法》办理船舶委外拆除等相关作业,以维护高雄港区船舶航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