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电价上涨最后会怎样? 郭正亮揭惊人结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1 11:36:20

20220630003839

  台经济部门27日召开电价费率审议委员会,拍板平均涨幅8.4%。郭正亮直言,只要能源和工资上涨,通膨一定恶化。 (陈怡诚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门日前调涨电价,并说明台湾地区电价跟全球比起来算低。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比这个没有意义,因为民众的钱已经补贴在里面了;他并直言,调涨电价后,接着是工资上涨,最后就是经济衰退,大家一起过苦日子,且今年7、8月状况一定很多!

  对于台经济部门认为台湾地区民生用电的电价是全世界倒数第4低,工业用电是全世界倒数第6低,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30日在中天新闻表示,这是纳税人补贴的,所以民众的钱已经在里面了,所以沈富雄也认为比这个没有意义,要比的是1度成本多少?这样才是比“电的竞争力”。

  郭正亮分析,进口能源的成本可能相同,但是发电1度的成本可能不一样。很多要考验技术,因为电无法储存,储存成本太高了,发电的当天没用完就没了。台湾上周用电冲到4千万千瓦,比台电预期提早2周,备载只有5 %,所以三不五时这里一千户停电、那里一千户停电。“老鼠跟鸟都放出去了!”主持人笑问还有什么?“壁虎”郭正亮笑答,且今年7、8月状况一定很多!

  郭正亮直言,通货膨胀只有两样最恐怖,一是能源,另一是工资!这两个只要涨,通膨一定恶化,这两个谁都躲不掉,是“涨价之母”、“通膨之母”!通膨之后一定是要求加薪,最后就是经济衰退,大家一起过苦日子,连参选人也喊今年有够难募款。美国悲观论者甚至认为只有股市崩盘和经济衰退可以把通膨打下来,这等于同归于尽,大家逃命。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