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插手台湾问题包藏祸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07 09:38:28

6月底,2022年西方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和北约峰会接连登场,而这两场峰会都将矛头对准了中国。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发表的公报中,强调所谓“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而北约峰会批准的北约新战略概念文件则充满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顽固坚持对华“系统性挑战”的错误定位,抹黑中国对外政策,对中国正常的军事发展和国防政策说三道四,大肆渲染“中国威胁”。不仅如此,在关乎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敏感问题——台湾问题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更是在记者会上声称所谓“中国大陆威胁台湾”,公然干涉中国内政,这无疑对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起到煽风点火、推波助澜的作用。

此次西方国家对中国大肆攻击,不仅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而且是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释放了错误政治信号。西方国家对台湾地区的“口头驰援”根本不是维护台湾的利益,而是打着“挺台”的幌子,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崛起和发展。

事实上,无论是七国集团还是北约成员国,他们在与中国建交时,都明确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代表,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台湾问题理所当然应当按照中国法律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共同解决,外国根本无权插手和干涉,更没有资格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指手划脚。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包括和平手段和非和平手段。“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大陆对台基本方针,大陆愿尽最大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而这主要是针对岛内各种“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针对外部势力插手台湾问题,阻挠中国统一进程,这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力。

此次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攻击与抹黑,其实背后是美国的唆使和纵容,北约国家已经成为美国对华政策的传声筒。就西方国家内部而言,目前也是危机不断,包括各色的民粹政治、极端主义、经济危机等都使西方国家疲于应对,自顾不暇。而目前仍在持续的俄乌冲突,更将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拖入泥沼,当下的欧洲已经笼罩在冲突甚至战争的阴影之下。而美国借俄乌冲突将欧洲搞乱的同时,又将另一只手伸向亚太地区,出台所谓“印太战略”,在亚太地区拉帮结伙,围堵中国,而“台湾牌”则是美国插足亚太,反华、遏华的重要手段。北约国家唯美国马首是瞻,在围堵中国上与美国相互唱和,而他们本身是一大堆棘手问题难以解决,却偏偏要把黑手伸向亚太,攻击中国,成为美国反华的马前卒。

台湾民进党当局对美国和西方国家“挺台”抱有政治幻想,妄想美国和西方国家“援台”对抗大陆,完全是痴人说梦,打错了算盘。美国和西方国家只是将台湾作为反华遏华的一颗棋子,棋子的命运只有两个:一是当下具有一定的利用价值,被别人挺在前面当炮灰;二是失去利用价值之后,被无情抛弃。眼下的台湾,在民进党当局不断推进“台独”的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只能由“棋子”变成“弃子”。

此番西方国家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释放了危险和错误的政治讯号。他们对西方反华势力的所谓“挺台”、“驰援”倍受鼓舞,必将在“台独”道路上愈发冒险和激进。而在另一方面,“台独”势力越是猖狂,大陆反“独” 促统各项工作就越是坚定有力,国家统一进程必将进一步加速推进。

当今的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领域全面发展,综合国力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那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国家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

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奉劝西方国家应当及早抛弃“冷战”思维,切勿在抹黑、攻击中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奉劝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切勿对美国和西方反华势力所谓“挺台”“驰援”的大饼抱有幻想,切勿在谋“独”挑衅的道路上越行越急,否则必将被祖国统一的历史潮流所淹没,被全体中国人民所唾弃。(特约评论员 文清)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